2008年12月4日 星期四

楊乃文 證據



為什麼不相信我 為什麼要懷疑我 
一個不小心眼神的交錯
被當作亂放電的誘惑 
我雙魚 為什麼天蠍要恨我
難道都是我的錯 我該生氣還難過 
一杯被當做證據的紅酒
換來的咒罵喋喋不休 你罵的 還不夠嗎

我要飛走 我要自由 我要用最溫柔的復仇
讓你一無所有 讓你在說我的時候
很有理 卻會心痛

我要飛走 我要自由 我要用最溫柔的刑求
讓你一無所有 讓你在說謊的時候
想到我 會很心痛

難道都是我的錯 我該生氣還難過 
一杯被當做證據的紅酒
換來的耳語喋喋不休 你罵的 還不夠嗎

我要飛走 我要自由 
我要用最溫柔的復仇
讓你一無所有 讓你在說我的時候
很有理 卻會心痛

我要飛走 我要自由 
我要用最溫柔的刑求
讓你一無所有 讓你在說謊的時候
想到我 會很心痛

我已經不會難過 沒有什麼好難過 
就當我的愛掉進了黑洞
做過的夢是一陣旋渦 沒了你才有出口


這是11/21在乃文的演唱會
挺喜歡的一首
剛剛又重溫了一次
聽到激動 甚至有些許的盈框
忘了寫寫那天的行程
總之就是個冷冷的天
配著細細的雨
提早半個小時到已經是晚起的鳥
人龍在the wall 前展開
吐著白氣聽著旁邊的大聲公
什麼都進不了耳朵
進到the wall後是個別有洞天
瀰漫著濃濃的音樂氛圍
我挺喜歡的
會場裡早已人滿為患
乃文唱的很好
牽動著大家的心
大家一起搖擺 聆聽 甚至合著唱
有點陷入瘋狂
我也開始搖擺
不管已經是幾天沒睡的狀態
已經剛唱完歌的疲軀
有點瓦解 分離 迷幻
但卻是一種幸福的崩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