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4日 星期三

on the way

毅然決然的脫離被電視轟炸的夜晚
買了杯轉角的咖啡
打開買了兩個星期還原封不動的書
在書店略讀後深深被吸引的
本來以為只是窠臼般的旅遊書
沒想到被裡頭的詩意深深吸引
吳淡如的文筆實在不錯
洗鍊的文字帶點描述心境的小品詩
把世界的角落寫的這麼孤絕卻又浪漫

我多想也擁有這樣的勇氣
在所謂的年少輕狂
擁有為了熱情不顧生死的執著
謝謝老天讓我擁有愛情以及眼淚
讓我可以深深感受身體裡的南極
如同文章所述般
曾經 此時此刻
我是如此的愛你
但是現在已經雲淡風輕
愛是這麼的短 遺忘是如此的長
每一個離開 伴隨著沿途的風景
思緒與前進反方向前行
拉扯令人陷入憂鬱
但是我卻無能為力

在每一個掙扎之後
離生命的浪漫及懂事都更接近了一些

那天人資課上
作了價值觀的排序
很驚訝自己還是選擇了勇氣
世界好大 我還有很多地方想去
我必須熱愛生命
並相信他的不斷前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