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5日 星期日

韓國5/22--相逢就是有緣的文化之旅

今天很任性的睡到10點多還不想起床,後來熱情的Cindy竟然拿新的吐司給我,們,真是感動呢!
在去景福宮之前,我們到了附近的郵局想寄個明信片給家人跟朋友,
去之前就很擔心溝通困難或是人太多我們動作太慢可能會激發他們每天都一定一發的怒氣這樣,
沒想到沒什麼人在郵局,小姐也很好溝通,
直接給他明信片就可以了,然後還在上面貼了很可愛的郵票,
可惜之後要買就已經沒了:(
之後到景福宮去玩,本來只是看看,沒想到小澎說想要聽中文導覽,我們就只好等三點那場,
趁著空檔我們到附近去吃點麵,我點了年糕拉麵,本來都吃的好好的,沒想到隔壁桌的一群看起來憂愁憂愁的小鬼頭竟然嫌東嫌西開始跟老闆娘吵架,這時的老闆娘也不甘示弱,兩邊交手真是氣焰高張,我們坐在中間非常尷尬,也聽不太懂= =,
這時這群小孩子離開了,過了五分鐘又一群一起回來,很煩很吵!小孩子真的是有點討厭這樣…
之後先到景福宮晃晃,剛好明天是高宗的大壽,今天在排演,人很多陣仗也很大,200多人上演上朝的戲碼,很壯觀,穿著各色衣服的人陸續進場,抬轎揮旗到跳舞毫不馬虎,看了一下就到門口等導覽,這時一個中文口音的人跟我們打招呼,原來是一個在美國讀書的上海人在韓國實習,然後也來聽導覽這樣,滿活潑也滿好聊的,就哈啦了一下,之後有點矮小但是很可愛的導遊來了,開始帶我們介紹景福宮跟各宮殿的歷史跟用處,有接待會議挺漂亮的慶會宮,裡面的柱子方方圓圓的,很有意思,之後也到了皇上為了生子的交泰宮,特別的是門可以直接掛在樑上,空間瞬間大了不少,這時又有兩個台灣女生加入我們了!
之後跟景福宮的可愛導遊拍照say goodbye後,我們這群剛認識的人就一起到旁邊的民俗博物館了,在申請中文導遊時,櫃檯小姐問了我們是不是學生之類的,他就是我們的導遊,在台灣住過,所以知道我們的學校,然後介紹文物非常的熱情,但是真的很sorry的是她的口音實在太重我剛好又很累,整個很不follow,但是他很好的送給我們書跟他的名片,希望我們寄我們的合照給他,在照相時他還抱住我咧,真是受寵若驚,他說他的願望是促進韓中日的交流,哈!
他也說了,今天我們認識彼此就是一個緣份,所以大家也分別留了信箱,就也可以寄寄照片這樣~
看完後我們已經精疲力盡,就到梨花大學附近吃普通人的魚卵石鍋拌飯,真是不錯好吃可是份量有點少,吃完後決定去看看梨花大學,挖! 真的超漂亮又滿有現代感的,整個學校是以銀色跟灰色為主調,很時尚又很寬敞,真的滿不錯的,今天也不知道為什麼走到哪裡都熱鬧,梨花大的門口就在辦桌阿,旁邊的舞台也有人在帶活動,滿熱鬧的,好像一個盛大的聯誼會這樣!
之後我們回到新社洞,到附近的小7去買冰,又是前幾天一直跟我們哈拉的店員,有點怕怕的可是還是進去了,他看到我們超開心的,又一直跟我們說韓文聊天,然後很多地方我都說我聽不太懂,他問了我們在哪睡阿,什麼時候要回去,我們説星期天,他說他會哭的,真是滿好笑又白癡的,可是之後他給我看我們每次經過他都在看的書,就是在學英文這樣,看了還滿感動的,他說他在認真學英文,我就幫他加油了一下,明天想找他去拍個照,真的滿有趣的在旅程中碰到這樣熱情的人,但是殊不知我們買的是冰,所以一回到hostel就融化了><"
回到hostel碰到一個可愛的日本老人,不知道說多久以前就到台灣了,所以會說中文,一直說自己20歲阿,中文不好,其實他中文超好的,溝通無礙,聊到我們覺得對方很白痴這樣,哈,是個今天新加入的可愛老人
See u tomorrow, and have a good night!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