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7日 星期二

這次的韓國行

在之前本來要去的大陸行因為實在是太貴以及要辦許多證件有點麻煩後
莽莽撞撞的我跟小朋就決定去韓國了
不知道是太懶還是事情太多
反正沒有多詳細的規劃 定了青年旅館hostel korea還有買了一本活頁書就上路了
所有的緊張不安在到韓國之後消退了一半
從一開始的迷路及奔走就開啟了典型的自助旅行
在韓國的這段期間 因為去了很長的8天
所以我們的旅程就是隨興所至
常常到前一天才在排隔天或之後的行程
很free 就像在那邊生活一般
在hostel 碰到的staff 還有許多的日本人抑或是西班牙人
以及附近小7的店員還有文化之旅的導遊以及同行的台灣人及上海人
以及最後幾天碰到的三個台灣人
都是旅程中的有緣人 是我們累積了幾世的緣分所換得的相遇
有時總是會因為這個龐大的宇宙及輪迴而註定的相遇而讚嘆不已
在旅程中我們總是放開心胸的花錢及吃吃喝喝
雖然之中總是有些時刻會叮嚀自己要拮据一點
但是最後還是抱著一顆豁出去的心情花了所有的錢
不想在旅程中還虧待了自己..但還是有所節制的不讓刷卡的事情發生
在韓國基本的韓文是很重要的
除了他們的英文沒有想像中的普遍好外他們也不喜歡跟你說英文
笑容跟基本韓文是推薦的必修功課
熟練的地鐵sense跟強壯的大小腿肌也希望能多訓練訓練
以免弱雞如我們總是會再頭2.3天雙腳痠痛不可自拔
有時一覺醒來總是想鋸掉他們般的憎恨
我想 在一個旅程中有一個最重要的就是赤子之心
唯有保持赤子之心才能對一切新鮮及差異感到驚奇及興奮
最後 我真的很喜歡這次的旅程
我想 說韓國不好玩的應該是跟團八
因為自己走 自己找 才能感受得自己的雙腳 眼界 及感受
才能真正跟當地的人們 文字 以及食物有所互動
當然 一切靠自己總是比較辛苦的
但是怎麼收穫先怎麼栽八
韓國也真的很用心在觀光上 是感受得到的
我真的很喜歡這個國家
而我也會再回去的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