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5日 星期日

韓國5/17--滿街都是我們的菜

今天下午一點打了電話約了小黃,就跟小彭興沖沖的到桃園機場了,
在這之前,我們都沒有完全獨立的完成登機作業之類等等,有點緊張也有點興奮,
當然,也因為之前沒有認真的排行程,一切都很隨性,所以感覺更不真實,真的很有趣。
本來自信滿滿的我們,排除了跟團以及直接以小黃代步的方式,我們跟當地人一樣搭長巴買車票,
英文韓文的互相參雜還真的是滿刺激的,但是我們用很OK的韓文說要到新社洞的票,
小姐竟然自以為是的糾正我們的發音,然後給了我們三社洞的票我想,還好小澎機靈,我們才得以順利退票,
但是之後卻是一連串的痛苦及快樂。
因為怕坐過站,我們整路都不敢睡,其實超累的,結果看似親切的韓國司機竟然跟台灣司機不相上下,
苦了我們這些外國人,廣播不到位就算了還愛飆車,也不喜歡站站停,所以我們還是坐過站了….
沒關係,走回去就是,我們拖著行李跟酸痛的背,走了快兩公里,而時間也11點多了,好不容易走到新社洞,
卻怎麼都找不到11號出口,當然在這之間要感謝幫助我們的路人還有地鐵站北北,他的英文腔超重的但卻非常誠懇,最後我們在12點多的時候駐足在family mart前,因為我們真的找不到hostel korea!!
在這之間,我只能說,還真是滿街都是小澎的菜,但是小澎強調中年人不算,其實我也覺得韓國男人帥多了耶,每個都滿高帥壯的,哈,很有熊抱的本錢,但是我也強調中年人不算….所以這點是韓國跟台北差最多的地方,其他而言,就滿台北….
回歸正題到family mart,我們鼓起勇氣進去問店員,沒有多樂觀的期待,沒想到歐霸們還有溫柔的一面,
在他們不知所措的外表下,他的英文沒有很好,但是很認真的要幫我們解決問題,最後幫我們打電話給hostel korea,然後讓我們在店門前等,等阿等,等到被兩個不屬於韓國歐霸團的稍微酒醉男子問候了一番,
hostel korea的外派員就像人間蒸發一樣,讓我們等了40分鐘左右,
在這之間,店員偶爾偷偷關心我們還幫我們打電話,真的很sweet,我想,這個晚上,我體會到的首爾,就是海鮮+啤酒味,夜半時分喜歡喝的醉醺醺的男人,跟溫柔體貼的歐霸…
最後在店員的保證下,終於等到外派員ROY,似乎也想體貼的幫我們拿行李,但是我覺得它有點累,因為最後他還是放棄把行李箱當手提包了,
繞繞繞,拐彎曲折的巷子中,我們終於看到了很小很居家的hostel,只能說,就算那時我們喪失信心自己找,可能也無法找到,還要人家來找我們這樣,而之後我們也把東西全攤開,搞的像家裡一樣,哈
基本上,Roy 也是個好笑的人,為什麼喜歡自助旅行呢,雖然很累很冒險,可是喜歡自己跟這個城市互動,在這裡找尋,體會這裡的人事物甚至是氣味,都讓我的印象深刻,生命豐富,而不只是跟團的吃吃喝喝之後雲淡風輕,
我相信這是個會讓人慢慢愛上的城市。
之後,兩點多的我們很餓,所謂初生之犢不畏虎,我們在半夜的陌生都市覓食,一堆醉漢年輕人踡縮或半癱在路邊,我們在小7買了赫赫有名的調味牛奶系列,在這之前我們發現他們的便利店都很不貼心的沒有自動門,讓滿手食物的我們總是無所適從及眷戀台北的美好,食物稍貴了點,所以我們挑了些台北沒有的,只能說香蕉牛奶真的好特別好香,我滿喜歡的,咖啡牛奶也不錯,我們都深信我們的資金會全部花費在食物上了…
BTW,這邊的房間很有我在柏克萊宿舍的味道,不是很好聞但是我很喜歡,想起了在美國的生活及朋友,
現在我在他們的城市,雖然無法見面,但是還是能心領神會,現在的這裡已經四點多了,明天一大早還要早起,還有地鐵跟路邊攤的挑戰,能如此大膽的說韓文真的也是滿有趣的^^

沒有留言: